Pages

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我會聽你唱歌(兒科)

結束了兒科實習的第三週
總算有比較進入狀況了
忐忑不安的心情也比較穩定些
最近真的累壞了
暑假時還嚴謹地排了一個作息時間表
可是到了生活中才發現自己根本無法照著行程來
因為事情太多太多
突發的狀況也層出不窮
上禮拜跟上上禮拜的實習是非常痛苦的
因為睡眠不足加上功課又很多
精神上差點瀕臨崩潰
調整腳步後才慢慢適應實習生活

這幾個禮拜我在兒科接觸很多很多小朋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37房的信介
不過他在我這禮拜回醫院時就已經出院了
沒能跟他說道別我覺得好遺憾
先介紹一下他的疾病:Wolfram syndrome(DIDMOAD)
這是一個合併中樞性尿崩症、糖尿病、視神經萎縮、耳聾的症候群
原先以為是屬於粒線體疾病
但是最近發現大部分與第4染色體4p16.1的wolframin (WFS1)基因突變有關
也有報導與第4染色體4q22-q24的位置有關聯
據統計指出這類型患者最久是活到28歲
而信介現在16歲算是這個疾病的第二期

有一次我坐在station研究我個案的病歷
信介跑過來跟我聊天
他跟我說在學校同學都一直打他
還跟我聊了一堆在學校的事情
我非常心疼這樣的孩子在學校所面對的壓力
於是我跟他傳講耶穌
我跟他說:「有一個耶穌爸爸祂很愛你喔!以後有人欺負你,你就跟你的耶穌爸爸說,祂一定會幫你。」
他說以前他都不知道有耶穌爸爸
現在他知道了以後他不開心一定會跟耶穌爸爸說
我也跟他分享說我養了很多貓咪還有工作的辛苦跟疲憊
沒想到隔天他竟對我說:「姐姐,我昨天跟耶穌爸爸說叫祂幫你養貓,這樣妳就不會累了。」

感謝主
這孩子的信心真是難能可貴
他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於是我立刻送了他一本聖經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看
但是我相信因著他的信心神必與他同在

另一方面
這孩子很喜歡5566和張棟樑
什麼偶像團體的我一點都不了解
但是他都會唱歌跳舞給我聽
有一天在遊戲室裡
我教他唱詩歌"主是我力量"
我們兩個都好開心、好喜樂

信介狀況穩定出院這是好事
但因為我知道這樣的疾病最久只能活到28歲
所以我決定下次如果我還有機會看到信介
我一定要教他唱更多詩歌
最重要的是我一定要聽他唱更多更多的歌

求父神與這孩子同在
阿們!



  • 留言者: 布蘭妮想怎麼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2-04 03:31:00
你的心地真好
看到這些被病魔折磨的孩子
當媽媽的我
心裡有很多不忍
祈禱那些孩子早日康復
也感謝上天讓我擁有兩個健康的孩子





  • 留言者: 錢和時間?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0 06:43:00
好單純的孩子~^^
好有信心的講話~
比妳還單純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