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一些思緒

今天做完禮拜


本來教會的長輩要帶我們出去


但我婉拒了我想一個人獨處也想回家陪陪貓咪們


平日我總是忙於通勤上課補習


鮮少一整天待在家裡什麼也不做就只是陪貓然後和自己相處


所以這個下午我哪裡都不去


我看到聖經以賽亞書三十章十五節說:『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得救在乎回歸安息。』


我覺得這節經文讓我很有感覺


我的心不夠安靜所以才沒有辦法得力


我常常討厭自己


很多事情做得不夠好很自責


沒辦法把貓咪照顧好心裡感到很難受


我常常禱告把自己完全交托給上帝


但因為沒有信心而軟弱


再說最近退貓事件頻繁讓我覺得很心煩


認養人每次來我家看貓總是說些冠冕堂皇的話語


讓我很安心的把貓咪交給他們


然後每次遇到一點點問題比如貓咪怕生、拉肚子等....的問題就要把貓咪送回來


到底有沒有人想過這樣退貓其實會傷害到貓咪的心


再說貓咪這樣一直換環境對貓來說也是一種傷害


但面對退貓這種事情我也只能坦然接受


心想把貓給我總比偷偷丟掉好


拜託一時興起的人別來好嗎


然後我有一個小妹妹朋友是我帶去信主的


我很愛她她也很愛我整個暑假我們都在教會團契


我好喜歡那時候的她單純、敬虔沒有修飾


開學這兩個禮拜她沒有來教會


昨天當我看到她的時候我發現她變了一個人


捲捲的頭髮、超大的耳環、濃濃的臉妝、說話很大聲


談話中她告訴我她們學校的人都這樣打扮


我忽然有一種她被「世界」帶走了的感覺


或許我這樣子說有點抽象


但是我真的好難過我喜歡的那個小女生變了


仔細想想自己以前也挺在意外在的


男朋友嫌我不會打扮


為了不讓他覺得丟臉總是刻意打扮自己


那時候的我不也很「世界」嗎?


分手後我才開始慢慢思考


其實外在的修飾都是虛空的


最重要的是生命背後的價值


而且上帝不會看你的外表祂只看你的心


聖經說:『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可見愛父的心是一種東西


可以放在裏面也可以跑出來的


讓這個愛父的心放在裏面就能愛父了


我是一個生活圈很小的人


朋友很多但大多是對話視窗裡的朋友


貓咪跟信仰是生活重心


這樣的生活我覺得很單純很安靜


希望自己在年底受洗之前可以更預備自己的心


今天的文章沒什麼吸引人的內容


不過卻是最真實的話語



  • 留言者: 愛日爵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4 13:55:00
呵呵.終於看到妳最真誠的一面囉.
第一次看到妳那麼誠實的面對自己.
其實有很多事.往往都會受到他人影響而改變.
但是.不一定是壞或好.
小妹妹只是接觸到另一個生活方式.
人人都有好奇心.勇敢嘗試有何不可呢.
只要不違背常理.試試看又如何.
妳也是囉.試著讓自己.接觸一下人群.
不要故步自封.妳會更快樂.
妳面對了自己.了解自己在想啥了.
老話一句囉..加油..  ^O^Y
 





  • 留言者: ‧°o.O 乙禎 O.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5 02:14:00
我跟你某些地方還蠻相似的內
明天就要去小慈那帶貓咪回來了
可惜碰不到你 >





  • 留言者: 娃娃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5 03:49:00
做自己是最好的





  • 留言者: 小雲兒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5 06:34:00
 
 
狂愛動物的人有,對動物沒耐心又愛養寵物的人也有,但我想送貓出去時的高興和被退貓的失望生氣真的會很煩,只得培養自己的耐煩功了。小妹的事贊成愛日覺的說法,但也是有人一日迷失,終身迷失的。我自己是覺的有很多其他有趣的事情,打扮過度真的是不必要,除非是工作需要,但是還是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啦。
 
 
 





  • 留言者: 愛寶石的烏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6 02:32:00
看到你和小慈對貓咪的付出真的很感動!!感覺你真的是單純善良的人啊!加油!





  • 留言者: ╭☆憐我情心★╮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6 02:55:00
是阿!!養貓只是一時興起..這樣真的很差勁..





  • 留言者: 似貓般謎樣的男人~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7 18:47:00
此則為私密回應





  • 留言者: 微笑小草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9 06:02:00
恩~~~~~我也常常討厭自己。
希望上帝不要討厭我。
還有叫他們不要再隨便退貓了,
陪著貓咪一起生病、一起頑皮、一起長大,
不也很有趣深刻?
如果你一出生沒多久就沒有媽媽照顧你,
沒人照顧挨餓受凍,
你也是有可能偶爾拉肚子,
也會再沒看到人的時候害怕的大叫。
有什麼大不了的!!
一些小事情就嫌麻煩,
真的乾脆不要養好了。
還有那個教會的小妹妹阿,
就不用擔心了吧。
上帝會好好照顧他。
耶穌說:你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神尚且養活牠。你們比飛鳥是何等的貴重呢!
雖然說他以前的樣子或許可愛些,
但這又要扯到另一件事情了,
“耶合華不像人看人。”
因為我們只看得到外表,所以會擔心。
因為人是你帶信主的,
總覺得有份責任感,
希望他信仰的路上一帆風順。
但是信主後的生命,
就要自己對 神負責了,
任何人都幫不了的。
只要好好為他禱告,
做他的朋友,
一切都會沒問題的。





  • 留言者: 錢和時間?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5-10 06:26:00
妳的生活圈真的很小…
比橡皮圈還小~
不過,心很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